close
我先說...
這是我的看法 歡迎大家來討論 不過不要嘴砲...

否則就...
小心我咬你
----------------------------解析開始-----------------------------
歌詞為橘色 綠色和紫色是解釋部分 粗體字是該句解釋
小情歌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演唱:吳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沒什麼好解釋的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心腸的曲折為什麼能唱出來呢? 我認為 把心腸解釋為心情 曲折解釋為心情的起伏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溫熱怎麼能擁有? 我覺得 可以把這句想成"如果有你的擁抱" 再想成 "當我和你在一起時"

腳邊的空氣轉了
→腳邊的空氣怎麼轉? 我認為 不要只想到腳邊? 可以想成 "週遭的氛圍變了"  當然再和上一句配合 是變甜 變暖 可不是有阿飄喔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第一句我就省略了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白鴿這詞語...讓我想到鴿傳書(終極三國看多了XD)
然後又想到書信可以傳達思念之意 所以我解釋成 "
唱著我們心頭的思念"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前兩句不必解釋 跟字面相同
很多人會覺得 青春在風中飄著 聽起來很浪漫 好像跟前面不合?
但如果把在風中飄著想成"甜蜜散落了(周杰倫-說好的幸福呢的其中一句歌詞)"的感覺

解釋成"青春在風中飄零著" 這句往慘的方面想 會比較好解釋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這句話我認為 可以解釋成 "不管這世界變得怎樣 (或不管發生什麼事) 我都會保護你"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很多人都把受不了歸到前一句去 但我覺得歸到這句來比較正確
至於看見你背影來到 除非頭腦怪怪的 或是太愛玩 太欠揍.... 有誰會用"背影"來到"你面前"?
看見背影 不就是對方轉身?
所以想成 "當你轉身離開時"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這裡的離騷 並沒有跳河自盡最有名的屈先生原文之意 而是只有字面的意思
就是離情 所以解釋成 "寫下我 對你的無盡思念"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這句很簡單 就是"就算我感覺寂寞 我也不會逃避"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逃不了 要和上一句做呼應
而蒼老 我想應該
"你走之後酒暖回憶思念瘦(周杰倫-東風破)" 的意思
整句的意思我認為是"逃不出寂寞 思念使人痛苦"(我想不到形容詞~~~[奔])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這句話看似很不合邏輯
時間和琴聲交錯 什麼意思?
這裡的琴聲讓我想到"我是只彈琴不談情的呼延覺羅 脩...." 所以把琴換成情來解釋
城堡? 時間跟情跟城堡有什麼關係?
城堡可以解釋成牢固的 但也能解釋成封閉的 總沒人把城堡完全打開給人打吧?
又不是曾阿傻 開著門唱歌 還被鄰居抗議(沛慈對不起[磕頭]x30)
所以 解釋成 "被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和情感封閉起來的內心"

--------------------------------解析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